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

實習前心情文


我從來不知道我是一個膽小的人。

包裝在堅強外表下的我,是一個非常沒有安全感的孩子。

為什麼要堅強?

為了讓所有事物都在我的控制底下。

為了讓生活環境不被改變,我以堅強的形象試圖控制每件事。

但,這有可能嗎?

人與人相處,每個人都是一個個體,都有自己的思想。
沒有一個人是絕對的了解另一個人的。

當我付出了心力去與一個人相處,換來的改變是我不願意的時候,原來的世界崩塌。
只有我一個面對崩塌的城牆,考慮著是否該建另一個天地還是修復成比原來更繁榮的王國。

從沒想過為什麼我的世界會如此脆弱?
為什麼我的安全感是建立在別人身上,而不是從自己身上呢?

這次,是否該建立一個全新且堅固的城池了呢?

也是時候小女孩該長大面對這個社會了。

從沒有一個人缺了另一個人是活不下去的。
這段時間,我深深體會這句話。

但,仍不知該如何改變。

by 一個敏感且想長大的孩子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